國際產業動態
政府挺醫療研究 蔡總統盼打造亞太創新中心
2018-10-19

總統蔡英文昨(18)日說,政府致力提升醫療研究及技術能力,希望將台灣打造成亞太生技、醫藥及醫材的創新研發中心,並期盼與國際友人共同努力,合力打造一個更健康的世界。

蔡總統晚間出席「第11屆亞太心律醫學會會議」開幕典禮,這場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致詞提到,她很高興「亞太心律醫學會學術會議」睽違6年後再次回到台灣舉行,尤其看到來自43個國家的專家先進參與這場盛會;對於這屆大會主席陳適安及中華民國心律醫學會理事長陳勉成籌辦這次年會的用心,蔡總統也表達感謝。

蔡總統指出,台灣是亞太心律醫學會的資助國之一,與世界各國密切合作,透過資助學者及與會貴賓的共同努力,台灣在促進跨國研究、減少心律不整治療的差距,以及為年輕研究人員創造機會等方面,都取得長足進展。

蔡總統認為,大數據、人工智慧及雲端運算等進展,為醫療體系帶來重大變革。遠距醫療、機器人、物聯網、穿戴式醫療裝置及區塊鏈科技等,也將在未來的醫療產業扮演重要角色。她很高興看到這屆會議將針對這些議題充分討論。因為在台灣,這些議題也是「5加2產業創新計畫」的重要元素。

蔡總統進一步說明,過去2年來,政府致力提升醫療研究及技術能力,希望運用產業優勢,將台灣打造成亞太生技、醫藥及醫材的創新研發中心。隨著科技進步改變了醫療產業的各個面向,台灣將會引領這場變革。

蔡總統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上負責任的一員,也致力運用台灣的經驗和科技,協助打造一個公平、無縫的全球醫療社會。數十年來,台灣和友人及友邦合力打造一個更健康的世界,就如同台灣在其他領域所成就的,「台灣已經準備好和各位攜手打拚」。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