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AI防癌地圖”來了?陸依圖科技未來5年將投入1億人民幣推動腫瘤早期篩檢
2018-11-12

中國AI服務商依圖科技宣佈啟動“AI防癌地圖”專案,計畫在未來5年內投入1億元專案資金,聯合數百家醫療機構,覆蓋中國大陸19個省市自治區,以AI應用提升醫療機構服務供給能力,推動中國的腫瘤篩檢進入“AI+” 時代。

根據大陸國家癌症中心最新資料顯示,2014年全中國惡性腫瘤估計新發病例數380.4萬例,死亡病例229.6萬例,且仍然處於持續成長之中,大規模開展腫瘤早篩項目已刻不容緩。與此同時,大規模疾病早篩專案的開展還有利於更科學、全面的瞭解區域居民健康狀況,為高危癌種的早篩早診早治策略、科學研究及中國公共衛生決策提供科學依據。

據介紹,依圖醫療的care.aiTM肺癌影像智慧診斷系統經過多年落地實踐,其良惡性鑒別診斷、自動歷史影像對比、結構化報告等功能得到臨床醫師廣泛認可,由AI出具的結構化報告臨床採納率已經達到92%。這一系統已經在百餘家頂級三甲醫院服務醫生,支援臨床開展大規模疾病篩檢行動。

依圖醫療總裁倪浩表示,隨著醫療AI在醫療機構的廣泛應用, AI正在成為醫生的助手及第二大腦。依圖醫療希望通過持續、高效的投入,覆蓋高致死率腫瘤的高發地區,通過提升醫療供給側的服務能力,讓更多癌症患者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升生存年限及生存品質,不斷擴大中國人的健康版圖。

依圖在癌症篩檢上早有佈局,依圖醫療總裁倪浩表示,“2016年進軍醫療至今,依圖的思路發生過一個轉變。最初選擇的是肺癌篩檢環節,當篩檢環節做得比較好之後,便開始思考是否能夠在其它環節進行複製。例如驗血或拍片之後,醫生需要給出一個具體的結論,這個環節裡,醫生們得出結論的差距更明顯。不僅如此,臨床對於人工智慧的需求同樣巨大。因此依圖的思路從原來服務於放射科、超音波科、檢驗科等科室,轉變為佈局服務臨床科室,給呼吸科、肝膽科、腫瘤內科的醫生們提供人工智慧的產品。此外,依圖還將‘城市輻射農村’,之前在頂級醫院落地,今年會把系統往基層推。”

(中國經濟觀察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