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Merck和Pfizer的免疫檢查點抑製劑Avelumab三期卵巢癌研究失敗
2018-11-20

由德國Merck和Pfizer 共同開發的卵巢癌治療在III期試驗宣告失敗。兩家公司表示,單獨使用Bavencio(avelumab)或與聚乙二醇化微脂體多柔黴素(pegylated liposome Doxorubicin, PLD)合併使用治療對含鉑藥物抗藥或難治性的卵巢癌患者,未顯著改善總生存期(OS)或無進展生存期(PFS),未達到III期JAVELIN Ovarian 200試驗預先規定的終點。

兩家公司表示,相對於PLD,在合併治療組中觀察到資訊,還將需要進一步分析。

Pfizer全球產品開發部Early Development and Translational Oncology免疫腫瘤學負責人Chris Boshoff表示,III期JAVELIN Ovarian 200試驗招募了一大批侵襲性卵巢癌患者。這些患者對以前的platinum化療沒有反應。Boshoff說,特定的患者群體一直很難治療,因此通常不包括在III期卵巢癌試驗中。這類卵巢癌女性的平均預期壽命通常為一年。

每年有超過295,000名女性被診斷患有卵巢癌。當它被診斷出來時,它通常處於晚期階段,這使得它難以治療。公司表示,大約70%接受標準治療一線含鉑藥物化療的卵巢癌患者將在頭三年內復發。在第一次復發後,多達四分之一的患者患有含鉑藥物抗藥性或難治性疾病,最終幾乎所有患者都會變成對含鉑藥物具抗藥性。該公司表示,五年生存率約為30%至50%,但對於轉移性疾病患者,下降不到20%。

III期JAVELIN試驗包括566名卵巢癌女性,她們對鉑類藥物化療具有抗藥或難治性。主要目的是證明與PLD相比,以avelumab的一種或兩種治療方案具有較好的總生存期或無進展生存期(PFS)。Bavencio是PD-L1檢查點抑製劑。它已被核准用於轉移性Merkel細胞癌和作為晚期轉移性泌尿道上皮癌的二線治療。

Merck KGaA生物製藥業務全球研發主管Luciano Rossetti表示,雖然III期試驗的總生存期(OS)和無進展生存期(PFS)結果未達到統計上的顯著意義,但研究使用avelumab和化療的臨床結果將進一步分析。儘管遭遇挫折,Rossetti表示,Pfizer和Merck的仍致力於持續開發卵巢癌的潛在治療方法。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