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宏達電攻醫療照護AI 攜手彰基推首位AI+區塊鏈對話機器人
2019-01-21

宏達電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今(21)日宣布攜手彰化基督教醫院推出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LINE Bot-蘭醫師,該機器人將透過醫療區塊鏈技術強化照護資訊安全。

宏達電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表示,DeepQ不只布局在醫療AI及VR應用,DeepQ區塊鏈團隊更與臺灣大學及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合作,共同開發多層次醫療區塊鏈(Multilayer Blockchain for Healthcare)技術,解決傳統區塊鏈特性與醫療資料隱私性衝突的問題。

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表示,「彰基持續在智慧醫療上耕耘,讓醫療可以更方便、更智慧、更溫暖。在臺灣醫療人力不足的挑戰下,一定要將科技創新整合進照護流程中,才能有效將照護品質提升。透過推出『蘭醫師』將照護品質全面升級,讓民眾不只在醫院可以有最好的醫事人員照護,更可以把這樣的溫暖照護讓民眾帶回家,打造無縫銜接的有感照護。民眾還沒踏入醫院前,就能幫自己及親友啟動照護旅程,從看診前筆記,到就醫後的精準衛教資料及個人化藥物資訊都可以完整串連,更透過對話互動的方式,把溫暖及同理心帶入生活中。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