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台灣之光! 賀 陳肇隆醫師榮獲國際肝臓移植醫學會2019終身成就奬
2019-03-05

全球肝臟移植領域最權威的國際肝臓移植醫學會(International Liver Transplantation Society, ILTS)遴選長期在肝臟移植領域具重大成就與貢獻者授予終身成就獎,首位獲獎者為世界肝臟移植之父Thomas Starzl,第二位是歐洲肝臟移植開創者Sir Roy Calne,今年由本會監事,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教授獲得此項殊榮。

陳肇隆教授是台灣及亞洲肝臟移植的開拓者,1984年完成亞洲首例成功的肝臟移植手術,並率先採用腦死定義,促成台灣在1987年達成亞洲第一個腦死器官移植立法,促成台灣器官移植醫學的蓬勃發展,1994年完成台灣首例活體肝移植手術、1997年完成亞洲首例一肝兩受的分割肝移植手術,2018年達成1,800例肝臟移植手術。

陳肇隆教授30年多來在肝臟移植領域創立多項台灣、亞洲及全球的肝臟移植紀錄,並在活體肝移植維持全球最高的存活率之ㄧ。陳教授對活體肝移植的技術與策略發展出多項創新與改良,帶動相關醫療科技之發展,獲得領先世界水準的成績,對增進全民健康、提升醫療水平有卓越貢獻。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