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微軟與生技公司開展“生物運算”合作 利用AI和雲端技術優化新藥開發和新療法
2019-03-15

近日科技巨擘微軟與細胞和基因治療製造商Oxford Biomedica、實驗室軟體開發公司Synthace以及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開展專案合作。

微軟此次目標鎖定將其編碼技術運用擴及生技領域,發展Programming Biology,更快地生產新藥和研發潛在新技術。

微軟生物計算主管Andrew Phillip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Programming Biology有可能解決世界上一些最棘手的醫學問題,並為未來的生物經濟奠定基礎。”

根據合作協議,微軟StationB平台將為Oxford Biomedica提供Azure雲端技術和機器學習軟體,微軟希望其平台能夠提高基因治療病毒載體傳遞系統的產量和純度,將利用AI、機器學習、雲端計算幫助其降低生產成本。

牛津大學將為最初的兩年合作提供大量資料庫,同時研究人員將開發製造業中使用的生物製程做運算模型。

Oxford Biomedica商務長(chief business officer) Jason Slingsby表示,在2018年建立的合作框架上,我們與Synthace合作開展透過快速靈活地設計、模擬和執行複雜的實驗設計,開發下一代製程,包括穩定生產慢病毒載體細胞。

該公司也與諾華簽訂合約,為其Kymriah基因療法提供載體材料。

Synthace的實驗室自動化平台允許用戶在雲端運算實驗,精確模擬複雜科學實驗中的每一步。其Antha軟體允許不同製造商生產的實驗室自動化設備執行相同的數位編碼實驗,目標是透過系統對實驗的各個方面進行數位編碼,來解決生物實驗中的重複實驗。

與此同時,普林斯頓大學將應用微軟StationB平台來了解細菌生物膜,細菌生物膜可以在感染、傳播和抗藥性細菌中發揮關鍵作用。

作為StationB的第一個學術合作夥伴,普林斯頓的研究人員將測試霍亂細菌產生的蛋白質,以幫助形成生物膜,使疾病可以治療,透過對不同的蛋白質進行基因編碼,他們將能夠檢測它們的生產方式和位置,以及構建其組成的模型。

目前其他科技公司也紛紛跨足生物技術領域,蘋果、Google和IBM都在嘗試轉化生物技術的應用在癌症和老年疾病上,並與新創公司合作或進行投資。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