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躍獅聯手神腦 打造首間O2O藥局
2019-03-19

異業結盟打群架時代來臨!盛弘(8403)集團旗下躍獅藥局攜手神腦國際,打造全台第一間藥局自有品牌O2O線上旗艦店正式上線,雙方將合作導入大數據與智慧化能量,顛覆傳統藥局,並將社區健康顧問服務延伸落實到「在地經營」的理念堅持。

受惠併購躍獅藥局業績挹注,盛弘去年營收正式跨過30億元大關,以30.5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而今年前2月營收4.94億元,年成長22.8%,法人預期躍獅聯手神腦後,將有助於營運再走高,今年營收成長力道將由二成起跳。

躍獅總經理陳美孜表示,全台灣藥局逾8,000間,但連鎖藥局不到20%,地方藥局各自劃分領地的現象比各產業都來得顯著,預期躍獅與神腦的策略結盟,將可創造雙贏的利基。

此外,躍獅與資策會共同合作,首創全台灣第一間「智慧藥局」也將於4月3日正式落成,將以生活場景運用智慧創新藥局產業價值,打造藥局新樣貌。

陳美孜說,因應社會老化趨勢,藥局在民眾健康上扮演的角色越來越吃重。

自去年5月起,躍獅連鎖藥局與盛弘醫藥集團、敏盛醫院共同打造完整的健康生態圈,現在藉由與神腦策略聯盟,讓服務範圍能夠擴大,真正實踐躍獅連鎖藥局作為「社區健康顧問」的使命。

神腦創新事業部總經理張鈿浤表示,神腦的新「店」商能提供消費者更生活化、全方位的服務,躍獅也能藉此擴大服務範圍,落實成為全台民眾的社區健康顧問。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