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Biogen宣布終止阿茲海默症新藥開發 市值蒸發170億美元
2019-03-22

美國生技藥廠Biogen與日本製藥公司Eisai合作開發的阿茲海默症(Alzheimer)新藥aducanumab的兩項三期臨床試驗宣布喊停。市場原本對該藥物期望很高,消息一出,Biogen市值蒸發170億美元。

市值達630億元、全球最大的生物技術公司之一的Biogen在聲明中表示,該款新藥的研發工作已經用了2年時間,停止三期臨床試驗的決定是依據獨立數據監督委員會的無效分析結論,該分析顯示試驗不太可能「達到其主要試驗指標」的療效。Biogen說,停止研究的建議並非基於安全性問題。

市場對aducanumab的預期很高,因為高盛分析師曾一度預測該藥物的銷售額可能達到120億元。

Eisai行政總裁Haruo Naito公開表示,這項令人失望的決定,證實治療認知障礙症的複雜程度。輝瑞去年初亦表示,將不再試圖尋找治療帕金森氏症及阿茲海默症的新藥。

華爾街分析師表示,如果沒有相關新藥,Biogen後續的收益將可能放緩。

目前Biogen業務主要是開發適用神經和血液疾病的治療藥物,範圍從多發性硬化症到血友病。雖然Biogen仍然是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的關鍵角色,但競爭加劇迫使這家生技企業跨入阿茲海默症等新領域。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