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長庚與馬國簽MOU 醫療邁向國際
2019-04-16

長庚醫院團隊昨(15)日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與馬大醫院、聖約翰救傷隊簽署合作備忘錄,捐出15台洗腎機、1組人工電子眼,並協助指導移植技術,期許擴大台灣醫療在國際上的影響力。

衛福部推動「一國一中心」新南向醫衛計畫,其中馬來西亞由長庚醫院負責經營。馬來西亞聖約翰救傷隊全國總指揮拿督賴斯明表示,馬來西亞每年新增6000例腎病患者,洗腎需求大,砂拉越州僅有一家小型洗腎中心,設有20台洗腎機,供不應求,長庚此次的捐贈,時機來得剛剛好,15台洗腎機將全數送往砂拉越,用以建立新的洗腎中心。

除了洗腎機,長庚醫院也為馬大醫院捐出一組人工電子眼。長庚醫院北院區視網膜科主任黃奕修表示,每4000人就有1人罹患視網膜失養症,推估全馬患者數近1萬人。

馬大醫院原預計5年後才能引進人工電子眼,對該設備期待已久。長庚目前完成7例人工電子眼植入手術,簽署MOU後,將指導馬大醫院眼科部主任完成全馬第1例手術。

長庚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副主任吳友仁表示,馬來西亞是英式體制的國家,對英國、澳洲較為熟悉,在轉介病人時「只知道往澳洲送」,尚未曉得台灣醫療的軟實力。藉由MOU的簽署,可增進馬來西亞對台灣的認識。

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表示,長庚醫院為台灣最大的醫療機構,每年服務10分之1的台灣病患,早期接受過歐美先進國家的許多協助。有鑑於此,長庚醫院也樂意協助其他國家,共同提升醫療技術水平。

長庚醫院表示,除了此次的捐贈儀式,簽署MOU後,將協助推動醫學生、住院醫師、專科醫師赴台培訓。另也推動重症病患轉介至台灣接受治療,將醫療資訊系統、醫材、藥品、產學引進馬來西亞,期許台灣的醫療軟實力在馬來西亞發揚光大。

(中國時報 記者林周義)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