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臺灣企銀扶植生技產業 授信總額316.66億元 授信餘額231.98億元
2019-05-16

臺灣企銀積極扶植中小企業,最新統計出爐,目前的生技產業授信總額達316.66億元,授信餘額達231.98億元,臺企銀其中的一家客戶景凱生技近期與恒翼生物醫藥科技(上海)公司簽署JKB-122新藥獨家授權亞洲市場開發與商業化及JKB-133新藥的臨床前共同開發合約,授權金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00萬元已入帳臺企銀。

臺企銀主管說,銀行以輔導中小企業為宗旨,聯貸的特色仍以小而美的中小企業案件為主,而政府積極推動的五加二產業也是積極培植,生技產業也是如此,目前不含海外分行及OBU (國際金融業務分行)的生技產業授信餘額已達231.98億元。

此外,臺企銀百分百轉投資的創投公司已於去年10月開業,除了提供中小企業中長期融資業務外,希望能藉由參與早期投資,達到銀行與客戶雙贏目的,使臺企銀與客戶間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強化中小企業專業銀行融資與輔導的角色。

近期臺企銀的重點客戶景凱生技傳來好消息,臺企銀主管說,之前臺企銀擔任景凱生技的繳款銀行,這次簽約後,授權金已經放在臺企銀,更顯現出臺企銀積極扶植中小企業的用心。

景凱生技今年在簽約金與里程碑金貢獻下,公司營運或有望轉正機會,本次授權主要是透過恒翼生醫藥協助公司開發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醫藥市場,景凱在新藥授權協助大陸夥伴後,對公司而言,跨出成功性一步。

目前景凱在臨床實驗進度上,正朝三期階段申請核准;另外,針對新藥的開發亦有新的發展方向,在配合專利申請保護下,期許能夠進一步在新藥適應症發展,目前公司仍積極洽談授權,期許會再有新授權發展。

景凱董事長石英珠表示,景凱將持續致力於具市場潛力之藥物開發,也將積極推動上櫃計畫。

目前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on-alcoholic fatty liver disease,NAFLD)已經成當今全球第一大肝臟疾病,目前全球患病率25.24%,亞洲患病率為27.37%,非酒精性脂肪肝病 (NAFLD)是脂肪肝炎(NASH)、肝硬化(cirrhosis)、肝癌(hepatocellular carcinoma)序列病症發展的初期病灶,由於目前沒有任何針對此疾病的有效治療藥物,已成為急需等待解決的健康危機。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