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北極星集中資源拚ADI-PEG 20藥證
2019-06-12

北極星-KY董事長連華榮11日在股東會中表示,自今年2月22日內部組織調整後,目前正以集中資源加速進行肺間皮癌與肝癌二項為申請藥證準備之關鍵性臨床試驗。

肺間皮癌部分,ADI-PEG 20聯合一線用藥(Pemetrexed + Cisplatin)治療末期肺間皮癌病人的多國多中心II/III期臨床試驗,已在美國、英國、澳洲、台灣及義大利等5個國家共計41家醫院進行收案。此試驗為一雙盲試驗II期部分,以腫瘤反應率為主要的療效評估指標,解盲後若達到預定療效,FDA 將以加速批准方式直接核准藥證。

截至5月底這項II期試驗收案人數已達成68%,其中有84%的病患已達腫瘤評估點;預估於今年第四季達到II期收案目標176人,並於明年第一季進行期中分析評估是否可以準備向FDA提出藥證申請,或是增加收案人數進入III期,並改以存活期為主要之療效評估標準。

至於肝癌方面,ADI-PEG 20 聯合中國核准的肝癌一線用藥-FOLFOX治療肝癌二期臨床試驗,已在全球美國、英國、韓國、台灣及大陸等5個國家共計24家醫院進行收案。這項試驗計畫預計收錄225位肝癌病患,截至5月底已完成33%收案人數,接下來將再增加10家醫院以加速收案進度,預計於明年第二季完成收案。目前收入的病人中已有70%的病患已達腫瘤評估點,腫瘤反應率達20%以上。

連華榮表示,此關鍵性全球臨床試驗完成後,若是達到預定療效(腫瘤反應率達到20%),最快在2021年即可以加速批准(Accelerated Approval)方式直接向FDA 申請藥證。去年11月,美國FDA剛以加速批准方式,核准默沙東公司Merck (MSD)的免疫療法Keytruda,該試驗腫瘤反應率僅17%。而北極星與默沙東的試驗二者皆為單臂、無對照組、二期臨床試驗、以腫瘤反應率為主要療效指標。

連華榮也提到,目前公司集中資源加速進行肺間皮癌及肝癌二項關鍵性臨床試驗,未來若取得藥證,公司亦已規劃自行生產。目前廠房除北加州廠外,成都廠建築體也已落成。由於加州廠是小規模生產但年產可達20萬針,目前主要負責臨床試驗藥品的供應。而中國成都的量產廠預計於第三季完成一條小型凍乾生產線,以提高ADI-PEG 20藥品未來銷售保存的方便性;另外,為擴展中國市場及減輕公司資金負擔,成都廠將不排除任何投資合作的可能。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