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杏國SB05PC獲准陸臨床三期 攻胰臟癌一線用藥
2019-06-17

杏國新藥昨(16)日公告,研發中新藥SB05PC(EndoTAGR-1)獲中國藥監局(NMPA)准許以一線用藥執行三期臨床試驗,有機會成為用藥主流,商機上看百億元下;杏國表示,不排除尋找當地合作夥伴,洽談新藥授權。

大陸是全球胰臟癌新增病患及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預估2018年大陸新增胰臟癌病患約11.63萬人、胰臟癌死亡人數約11.04萬人,胰臟癌的現有藥物仍無法有效提升整體存活率,是嚴重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

杏國表示,SB05PC在大陸申請胰臟癌一線用藥,從二期臨床結果顯示,相較於目前大陸胰臟癌一線標準治療藥物Gemcitabine,SB05PC可延長整體存活期,一旦取得NMPA的胰臟癌一線藥物藥證,將提供病患更好的選擇與活命契機。

杏國表示,SB05PC在不同國家採取不同策略。在大陸胰臟癌的藥物治療以Gemcitabine占1/4為最高,杏國SB05PC的三期臨床設計為帶正電微脂體包覆太平洋紫杉醇EndoTAGR-1合併Gemcitabine治療晚期胰臟癌,對照組為單獨使用Gemcitabine。

因生活習慣與壓力等因素,大陸的一線城市上海、北京等地,胰臟癌發生率與死亡率均較高,杏國也將布局病患較多的重點城市,開設臨床試驗中心,有助於加快臨床收案進度,未來SB05PC取得胰臟癌一線用藥藥證,將可爭取大陸龐大商機。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