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NASH新秀Conatus Pharma重挫 將實施重組計劃
2019-06-25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是一個尚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背後的新藥商機巨大。Conatus Pharma美東時間(24日)宣布,該公司ENCORE-LF Emricasan臨床試驗的最終結果未達到主要終點,該公司正在停止進一步治療參加ENCORE-LF臨床試驗的患者。

此外,該公司ENCORE-PH Emricasan臨床試驗延長24週的結果與最初24周治療期的結果一致,並且未達到預定目標。Conatus將持續與其合作夥伴Novartis合作,確保履行與Emricasan計劃相關的所有剩餘義務。

隨機雙盲ENCORE-LF 2b期臨床試驗於2017年第二季開始,招募了217例失代償期NASH肝硬化患者。患者以1:1:1的比例隨機分組,每天兩次、至少48週,接受5mg的emricasan、25mg的emricasan或安慰劑。該試驗在美國73個地點進行。該試驗的主要終點是無事件存活(event free survival, EFS),其被定義為總死亡率,新的失代償事件或末期肝病模型(MELD)評分≥4分的總合。在達到總體目標事件數量後進行初步分析,並且在治療組和安慰劑組之間事件發生率沒有顯示出統計上顯著差異,並且沒有明確的趨勢顯示潛在的治療效果。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Conatus Pharma在Emricasan臨床二期失敗後,將探索各種方案並實施公司重組計劃。Conatus表示,作為其重組計劃的一部分,它將減少40%的員工並暫停其候選藥物CTS-2090的開發。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