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微軟聯手美國連鎖醫院Providence St. Joseph Health打造“未來醫院”
2019-07-11

微軟將與美國連鎖醫院Providence St. Joseph Health醫療集團合作,建設一家新的高科技醫院。Providence CEO 羅德·霍奇曼(Rod Hochman)表示,該集團將在西雅圖地區對現有設施進行改造。雙方合作的戰略重點包括改進電子病曆,讓醫生、護士和其他衛生服務提供者能夠更容易地找到和共享資訊等。另外,兩家公司還計畫使用自然語言處理和機器學習等技術來幫助臨床醫生診斷和治療患者。

微軟此前也曾試圖進軍醫療保健領域,推出過一個名為AmaLGa的醫院IT軟體,但沒能吸引到很大注意力,而與Providence合作意味著,微軟再一次朝這個領域邁進。與此同時,蘋果公司、amazon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正在關注這個總額高達3.5萬億美元的領域,但關注的領域則從臨床試驗到醫療設備等,各有不同。

Providence在華盛頓州和其他六個州擁有連鎖醫院,多年來一直致力於自我定位為數位化醫療系統。最近幾年以來,該集團從微軟和亞馬遜等周邊科技公司挖走了不少高管。“想要照顧好病人,我們不能變成一個帶急診室的‘大盒子’。”霍奇曼說道。“而是必須發展成資訊中心,提供複雜的門診和住院護理服務。“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