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安盛生定點照護系統 拚進歐美
2019-07-16

搶攻行動醫療市場2025年將達2,894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8%商機,安盛生(6734)領先全球首創以Pixo影像感測技術,透過血液及尿液檢測開發的二大定點照護系統產品,已拚進歐美CVC、DM連鎖藥局,法人預期將有機會成為生技月吸引國際合作案的焦點。

創立於2012年的安盛生,三位創辦人蔡東孟、陳階曉及陳彥宇是來自於STB(史丹佛台灣醫療器材人才培訓計畫),結合各自的電子、光學、生化及醫療技術領域,共同發想出獨創的Pixo影像感測技術,是全球第一家使用智慧行動裝置前鏡頭及螢幕光源進行血液及尿液檢測,透過試片的呈色反應結合演算法直接量化生理參數,即時產生精確量測結果。

由於擁有全球獨創的技術,安盛生也吸引晟德集團、益安董事張張有德、永豐金、兆豐金、台杉資本董事張鴻仁和韓國政府基金的投資,大股東陣容堅強。

技術長陳彥宇表示,安盛生已成功開發二個定點照護系統產品,今年獲美國FDA核可上市的「安必測定點照護系統」,可檢測糖化血色素、總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等生化參數,屬於POCT(Point of Care Testing)的體外診斷器材,具有可攜性、可擴充性、可傳輸性三大亮點。

「安必測」已順利在歐洲、台灣、泰國、菲律賓等地區上市,月前更已進軍義大利社區藥局,首波訂單是200台機台,預期將陸續採購的檢驗試劑耗材將是未來的業績動能。

另外,已於2018年上市的「伊必測排卵檢測系統」,主要是檢測黃體生成素並進而計算賀爾蒙周期變化,提高受孕機率。

目前「伊必測」已成功打進美國擁有9,800家據點的CVC連鎖藥局,安盛進駐的店面已由今年1月的3,000家成長至6月的5.800家,另外,安盛6月已進軍歐洲有約有3,600家的DM藥局,首波上架數約400家。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