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再生醫學重大突破!科學家在心包液中發現可修復損傷心臟的全新細胞
2019-07-19

卡爾加里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的研究人員首次發現,在心臟周圍的心包液中有一種之前未被識別的細胞群。這一發現可能為心臟損傷的患者帶來新的治療方法。這項研究由Paul Kubes博士、Justin Deniset博士和Paul Fedak博士發表在國際期刊《Immunity》上。

Kubes實驗室與Fedak實驗室合作,發現了一種特殊的細胞--Gata6+心包腔巨噬細胞,可以幫助治癒小鼠受損的心臟。這個細胞是在心臟受傷的老鼠的心包液(心臟周圍的囊)中發現的。在與亞伯達省Libin心血管研究所(Libin Cardiovascular Institute of Alberta)的主任、心臟外科醫師Fedak的合作中,研究人員也在心臟受傷的人的心包中發現了同樣的細胞,這證實了這種修復細胞有望為心臟病患者提供一種新的治療方法。

心臟科醫師以前從未探索過心臟外的細胞參與損傷後心臟癒合和修復的可能性。與其他器官不同,心臟自我修復的能力非常有限,這就是為什麼心臟病為北美地區的頭號死因。

心臟科教授Fedak表示,"我們發現了一種新的細胞,可以幫助治癒受傷的心肌,這將為新療法打開大門,並為數百萬心臟病患者帶來希望。現在我們知道心包液富含修復細胞。這些細胞可能擁有修復和再生新心肌的秘密。進一步發現和創新新療法的可能性是令人興奮的"。

基礎研究人員與心臟外科醫師、臨床研究人員合作,在不到三年的時間裡就鑒定出了這種細胞。將研究從實驗室和動物模型轉移到人身上的時間也相對較快。

下一步,Fedak希望招募一名基礎科學家,將這項研究推廣到更廣泛的人類心臟修復研究。這個新項目將擴大基礎研究和臨床研究之間的合作,以發現改善心臟修復的潛在新療法。

(來源:生物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