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輝瑞將投資5億美元建置基因治療生產基地
2019-08-23

輝瑞宣布將另外投入5億美元在北卡羅來納州Sanford建設基因治療生產基地,計劃支持公司在基因治療研究和開發方面的投資,就像其位於北卡羅來納州Chapel Hill和Kit Creek的研發基地一樣。

該公司表示,隨著硬體擴張它將增加約300個工作機會。該公司目前在該工廠僱用了650名員工,該公司正在生產輝瑞公司用於杜氏肌營養不良症(DMD)和血友病B的晚期藥物。它還生產該公司的部分疫苗,如用於肺炎球菌肺炎的Prevnar 13。

輝瑞全球供應集團總裁Mike McDermott表示:“這項投資將進一步加強輝瑞公司在基因治療製造技術方面的領導地位,Sanford工廠的擴建預計將創造數百個高技術工作機會,這將增加Sanford的高科技製造環境,並且是我們在未來幾年內投資約50億美元在美國總體計劃的一部分。 “

輝瑞於2016年以6億美元收購了 位於Chapel Hill的Bamboo Therapeutics。在2017年,輝瑞表示,它計劃投資1億美元擴大基因治療的研究和開發,為北卡羅來納大學進行相關研究合作造的更多的就業機會。

2019年3月,輝瑞公司收購了總部位於巴黎的Vivet Therapeutics 公司15%的股權,該公司是一家私有的基因治療生物技術公司。Vivet專注於開發遺傳性肝病的基因療法。兩家公司將合作開發VTX-801,Vivet治療威爾森氏症(Wilson’s Disease)。威爾森氏症(Wilson’s Disease)是一種罕見、慢性,可能危及生命的肝臟疾病,會導致嚴重的銅中毒。

根據該協議,輝瑞公司預付了大約5100萬美元,並可能支付高達6.358億美元,包括期權支付和各種里程金付款。在從VTX-801的I / II期臨床試驗中提供某些數據後,輝瑞可以選擇購買該公司。

輝瑞表示,它正在擴大其在北卡羅來納州的所有基因治療能力,並透過投資專注於所有階段 - 研究、開發和製造的網絡來實現這一目標。在Kit Creek工廠,他們致力於2L小型反應器到最高250L生物反應器,用於開發更大規模的生產。然後在其教堂山場地對該過程進行優化,在那裡他們以250L的比例工作,以製定品質控制措施,這是良好生產規範(GMP)標準的一部分。該計劃是通過提供點對點能力,該公司將能夠為臨床和商業活動提供高品質、高效的基因療法儲存。

輝瑞生物製藥集團集團總裁Angela Hwang表示,“在輝瑞我們的目標是改變患者的生活,我們很高興能在Sanford建立這個最先進的新設施,因為它有可能開發出新的方法來為患者提供革命性治療。”

除了這些投資項目,輝瑞還承諾投入400萬美元用於與北卡羅來納州生物技術中心相關的基因治療獎學金項目。

基因治療研究在北卡羅來納州教堂山地區很熱門,研究工作在UNC-Chapel Hill、杜克大學和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進行。在Research Triangle地區與基因療法相關的其他公司包括Asklepios BioPharmaceuticals,總部位於巴黎的Cellectis、AveXis(Novartis)和bluebird bio。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