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Insilico Medicine完成3700萬美元B輪融資,啟明創投領投
2019-09-12

AI藥物研發公司Insilico Medicine日前完成了3700萬美元的B輪融資,啟明創投領投,斯道資本、F-Prime Capital、禮來亞洲基金、創新工場、百度風投、蘭亭投資、BOLD Capital Partners等其他投資方(包括A輪投資方)跟投。

Insilico Medicine是利用新一代人工智慧技術進行藥物發現的領先企業。本輪募集的資金將用於產業化其小分子設計平台以及靶點發現平台,組建具有豐富製藥行業經驗的管理團隊,通過與其他大型製藥公司合作的模式進一步開發其在癌症、纖維化、NASH、免疫學和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方面的產品線。

Insilico Medicine開發和驗證了一套可供生成模型以及機器學習的算法,用來設計生成小分子標靶藥物。同時公司還能通過其靶點發現平台找到在癌症、纖維化、NASH、免疫學和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方面的靶點。在商業模式上,Insilico Medicine通過與早期的生物技術公司以及大型生物製藥公司的合作來推動數位時代醫藥行業的發展。

Insilico Medicine與生物技術公司、製藥公司和學術機構開展了密切的合作。自2015年以來,Insilico Medicine在全球率先運用神經對抗網絡 (GAN) 和強化學習 (RL) 來開發新的藥物分子,這項技術可同時運用於已知靶點的疾病以及未知靶點的疾病。值得一提的是,Insilico Medicine最近在《自然》子刊Nature Biotechnology上發表最新研究論文,其主要內容是展示用生成模型以及增強學習算法設計出來小分子靶向藥物,並且在細胞和動物模型上驗證了設計出來的分子的活性和初步藥物動力學特性。

(美通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