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中東阿曼醫界來台參訪感興趣 醫籲國際醫療可推新西向
2019-12-10

台北榮總醫企部主任李偉強日前代表台灣醫院協會到中東阿曼參加世界醫院大會(WHC)大會時,接受阿曼電台、阿曼每日觀察家報採訪,分享台灣醫療優勢,更邀請阿曼醫界人士至北榮參訪,李偉強認為,推廣國際醫療,除了新南向政策外,也可發展新西向政策。

阿曼醫學專業委員會Dr.Sabti等人於12月初到北榮參訪,雙方就台灣醫療現況、北榮智慧醫療及醫學專業人才教育培訓的發展,進行廣泛及深入的意見交換,同時也安排參觀台灣醫療科技展。

Dr. Sabti指出,為了提升醫療服務品質,讓民眾得到更佳的醫療照顧,阿曼已成立醫學專業委員會主管專業醫師執業後的深造與訓練,設有多項專業醫療訓練課程,並薦送阿曼醫師至全球48國醫療院所進行各項長、短期訓練,以解決該國長期以來醫療專業人力短缺問題,此次赴台參訪,希望藉此機會建立兩國醫療院所的醫師訓練與合作交流管道。

李偉強認為,中東病人是歐洲、美國、泰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國際醫療的重要來源,台灣對他們陌生,他們也不認識台灣,但據了解當地男性的癌症以攝護腺癌、女性以乳癌為主,都是在海外醫療,而這些也是台灣醫療的強項,因此國際醫療除了發展新南向政策外,也可發展新西向政策。

(自由時報 記者林惠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