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路透社: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成全球最多 呼吸器和防護口罩嚴重短缺
2020-03-27

據路透社統計,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越了中國和義大利,成為全球冠狀病毒病例確診最多的國家,紐約、新奧爾良和其他熱點地區都面臨著住院人數激增和醫護人員和病床供應短缺的緊急情況,醫療設施的呼吸器和防護口罩嚴重不足,並且診斷能量有限。

路透社統計顯示,美國冠狀病毒病例數達到81,378例,中國以81,285例位居第二,義大利以80,539例位居第三。根據美國各州和地方公衛當局的報告,美國至少有1,178人死於COVID-19,尤其對老年人和潛在的慢性病患者特別危險。

紐約州長Andrew Mark Cuomo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由於大量病例使紐約醫院不堪重負,因此呼吸器的短缺是巨大的,至少有一家紐約醫院已經開始試驗在兩名患者之間共享單個呼吸器。

路易斯安那州醫療保健組織Ochsner Health System執行長Warner Thomas說,路州對呼吸器的需求增加了一倍,現在大約80%的重症監護病房患者正在使用呼吸器。

路州州長John Bel Edwards警告說,他所在的州床位和呼吸器正在迅速耗盡,該州報告了1800例感染,包括至少83例死亡。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如果我們不盡快使感染曲線扁平,那麼到4月2日我們將面臨呼吸器短缺,4月7日我們有可能無法提供個人使用。這不是猜測也不是在嚇人,而是即將發生的事。”

Cuomo說,在紐約州,目標是要提供多達140,000張病床,而目前的床位是53,000張,當局正在尋找新的病床。

當被問及有關一些紐約市醫護人員訴諸使用塑膠垃圾袋來保護自己的媒體報導時,Cuomo承認保護設備的分發存在問題,並表示短期有足夠的庫存滿足“緊急需求”。

美國多個州和地方政府已經下達了居家隔離的命令,覆蓋了大約一半的美國人口。一個重要的副作用是美國經濟的萎縮引發了裁員潮。美國勞工部周四報導,上週申請失業救濟的美國人數量飆升至近328萬人的記錄,幾乎是1982年經濟衰退期間69.5萬的五倍。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