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呼吸器與面罩醫材荒!HP、福特、福斯整合3D列印跨國動員驗證生產
2020-04-09

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急速攀升,不僅死亡人數增加,也重創全球經濟。歐美各國疫情嚴重地區出現醫護人員短缺的情況,口罩、呼吸器與檢驗器材也即將消耗殆盡。為解決這些問題,科技大廠惠普(HP)與車廠福特(Ford)、福斯(Volkswagen)紛紛投入3D列印以輔助醫療技術,彌補資源缺口拯救更多病患。

據ZDNet報導,美國各州疫情惡化,醫療機構急需設備迫使製造與科技業透過創新的製造方法,提供3D列印的醫療物資。

3D列印龍頭美國Stratasys 全面免費提供醫護防護面罩

Stratasys面罩將由3D列印製作的架構與涵蓋整個臉部的透明塑膠防護罩,最初目標是在3月27日前免費送出5,000個產品,也強調正調動所有資源,加快生產數以千計的拋棄式面罩,醫療科技公司Medtronic及Dunwoody科技學院也攜手Stratasys,支援製作與提供塑膠防護罩。

除了生產防護面罩,Stratasys還加入對抗疫情計畫,該專案有吸引眾多工程師和設計師與各路好手協助開發醫院通風設備。

科技龍頭惠普製作面罩、鼻腔拭子的3D零件

惠普為全球的醫療機構生產不同種類的3D列印零組件。截至27日,在24小時內透過3D列印製作5,000~10,000個零件,目前也在測試各種設計,首批推出的產品包括用於口罩、面罩、面罩調節器、鼻腔拭子(Nasal Swab)與免觸碰門把等零件,包含用於緊急醫療情況的袋瓣罩裝置(BVM)。

據了解,惠普3D研發中心跨國進行合作,協助製造不同醫療裝置,多項產品已通過驗證並開始生產,而任何醫院以及有需要的企業也可免費下載設計文件自行3D列印。

Formlabs快速生產3D列印檢測拭子

長期與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合作的Formlabs為醫院提供疫情檢測拭子,1次列印可以產生300個產品,而每天能產生7.5萬~15萬個拭子。Formlabs和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和Northwell Health在內的美國多家醫療機構合作設計拭子,並開源設計檔。

汽車大廠福特、福斯調整產線加入抗疫戰隊

雖然製作醫療用品對車廠來說是個新領域,目前各大汽車製造商研究如何利用3D列印技術協助生產面罩、呼吸器和防護設備。福特計劃每週組裝超過10萬個面罩;福斯已成功印出醫療設備的原型零組件。

(轉載至DIGITIMES電子時報智慧應用頻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