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獲4億劑大單
2020-05-22

英國製藥巨頭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1日宣布,該公司已獲得美國政府承諾挹注逾10億美元資金,用以加速旗下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發,而他們初步已取得至少4億劑疫苗供應訂單,包括美國下單3億劑與英國政府訂購的1億劑。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21日指出,旗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BARDA)將支付12億美元給阿斯特捷利康,藉此支持他們與牛津大學合作開發的疫苗後期試驗、量產與交付作業。

HHS部長艾薩(Alex Azar)表示,美國政府已向該公司訂購3億劑疫苗,他們希望在今年10月能拿到首批,至於剩餘疫苗則預計於2021年初交付。

事實上,阿斯特捷利康日前已與英國政府簽約,承諾於9月份開始提供約1億劑疫苗。換言之,該藥廠已取得至少4億劑疫苗訂單合約。

阿斯特捷利康指出,該疫苖研發工作將涉及對3萬名志願參與者進行後期臨床試驗,以及一次兒科試驗。

但該藥廠強調,旗下疫苗仍有失敗的可能性,他們尚在等待英格蘭南部進行的早期試驗結果。若結果正面的話,未來可能在數個國家展開後期試驗。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若一切順利的話,他們預計今年與明年可望交付10億劑的新冠肺炎疫苗,之後也能進一步擴大產能。

儘管各國政府、藥廠與研究機構進行中的新冠疫苗開發數量多達上百個,但目前尚未有任何疫苗或療法獲得正式批准。據專家預估,安全、有效的疫苗研發工作至少需要12~18個月時間。

阿斯特捷利康亦指出,他們正在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合作,希望未來能公平地將疫苗分配至世界各地。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