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避孕有新方法 「節育凝膠」獲FDA批准
2020-05-26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22日批准生物製藥業者Evofem Biosciences公司的節育凝膠菲克喜(Phexxi,暫譯),這款凝膠採用新方法避孕。

菲克喜凝膠內含乳酸、檸檬酸和酒石酸鉀等成份,婦女在性行為前使用。這種新的凝膠與殺精劑有些許相似,都是將子宮頸入口阻隔並減慢精子移動速度,但菲克喜的操作方式和殺精劑不同。

陰道的酸鹼值(pH)通常介於3.5到4.5,是維持健康細菌所需要的酸度,精子通常會讓該數值提高到7到8;新獲准的菲克喜凝膠將會讓酸鹼值保持在範圍內,進而殺死精子。

與其他避孕藥不同,這款新藥劑只需要在性行為前不久使用即可,而且不含一些會有難受副作用的荷爾蒙激素。

最近一項研究以1400名18至35歲女性為對象,結果顯示,菲克喜在超過七個經期、總計超過3萬4000次性行為中的有效避孕率為86%,比保險套、殺精劑和其他依需要服用的避孕藥效果好一些。

Evofem公司表示,經測試證明,這款凝膠還可降低淋病和衣原體感染的風險,但FDA目前僅批准菲克喜作為避孕藥品。該公司計畫年底前展開大型的患者研究,之後再提報研究結果、申請用以防止淋病等感染。

(世界日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