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狂燒 當局擬緊急授權疫苗使用
2020-09-15

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突破475萬大關,當局14日透露,考慮賦予一款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特別是針對年長者和處於高風險工作環境的人士。

印度本月每日通報超過1000起染疫死亡病例,迄今已累計7萬8586人不治。印度7日超越巴西,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2大染疫國,但自8月中以來,印度單日新增病例數皆高於美國。

衛福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n)說:「印度正在考慮賦予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倘若達成共識,我們就能執行相關計畫,特別針對年長者和在高風險環境中工作者。」

瓦德漢說,賦予緊急使用授權可能縮短疫苗第3階段試驗時程,但強調不會影響臨床試驗,唯有在政府可確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時,才會提供國人使用。

瓦德漢說,目前尚未敲定疫苗推出日期,但試驗結果應會在2021第一季前出爐。

「政府最近成立一個疫苗專家小組,專門研究向弱勢人群提供和分配疫苗的各種相關事宜。」

印度衛福部今天通報新增9萬4372例確診、1114人病故。

印度確診病例激增,阻礙政府重啟經濟的努力;印度經濟在4月至6月的季度中萎縮了23.9%。

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迄今通報超過103萬例確診,這個西部省分是印度最富裕的一省,也是重要的工業樞紐。

持續已久的封鎖措施令人厭倦,許多人對防疫開始鬆懈,馬哈拉什特拉省省長薩克雷(Uddhav Thackeray)今天在簡報中敦促居民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避免群聚活動。

馬哈拉什特拉省已逐漸鬆綁諸多防疫限制,近來允許飯店業有條件恢復營運,但許多商家仍維持關閉狀態。薩克雷說,在業者呼籲下,當局正在考慮重新開放內用餐廳和健身房。

(中央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