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美國FDA核准首個手持式血液檢測,能快速診斷出腦損傷
2021-01-15

亞培公司(Abbott)近日宣布,美國FDA批准首個能夠快速診斷出腦震盪及創傷性腦損傷(TBI)的手持式血液檢測裝置i-STAT Alinity。

該裝置僅相當於一台大型智慧手機的大小,將血漿放入測試盒後,15分鐘內可得知結果。藉著在受傷後的血液中測得特定蛋白質,如果測試結果呈陰性,便可排除CT掃描的必要。

亞培診斷業務醫療總監Beth McQuiston表示,「醫療人員一直在等待針對大腦的血液檢測,現在可以實現了!醫師將可以根據這些重要的客觀資訊提供最好的照護。」據估計,每年有近500萬人因腦損傷而到急診室就診。

該測試需要從手臂上抽取少量的血液樣本,然後離心出血漿。亞培目前正在進行全血液檢測,希望藉此免除分離步驟,最終目標是提供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的便攜式檢測,如體育賽事的場邊等。

亞培還獲得了美國FDA對創傷性腦損傷測試的突破性認定,該測試可以在其Alinity和Architect實驗室設備中運作,擴大診斷範圍。此前它還獲得了美國國防部2000萬美元的研究資助。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