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瑩碩生技藥物緩控釋技術 取得台灣發明專利
2021-04-16

瑩碩15日公布,已取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緩釋性醫藥組合物及其製備方法」發明專利。瑩碩總經理顏麟權表示,該項專利已成功應用在一項持續性藥效膜衣錠產品,並於台灣上市,近三年複合成長率近達三成,展現公司在核心技術研發與專利布局策略上的卓越成效。

瑩碩是一家專業藥物傳輸技術開發商,顏麟權表示,此次的專利為利用自行研發的「吸收長效釋放系統(EARS)」技術平台所取得,成功應用在一項持續性藥效膜衣錠產品並於台灣上市。

這項藥品為泌尿科國產藥品的領導品牌,廣泛被用來改善良性前列腺肥大,因其具有高度選擇性受體拮抗劑,且不影響心跳及較無姿態性低血壓,副作用低、安全性高,適合正在服用降壓藥及有心血管問題的良性攝護腺肥大患者。該產品於2016年上市以來,銷售持續成長,過去三年複合成長率為29.5%。

顏麟權指出,EARS為瑩碩的技術平台之一,能有效應用在緩控釋藥物的處方開發與製造,除了已上市的良性前列腺肥大藥物外,另有以此專利技術平台開發出的產品,將於近期提出台灣藥證申請。

此外,瑩碩專注於緩控釋技術平台開發,為維護智財保護的完整性,公司同時有多項技術平台佈局全球市場,將會持續展現營運成果。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