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浩鼎新藥OBI-999、OBI-833 中港澳權利2億美元授權康騰浩諾
2022-02-23

來源:工商 記者杜蕙蓉

台灣浩鼎22日宣布,旗下OBI-999、OBI-833 新藥中港澳權利,以2億美元授權康騰浩諾(香港),簽約金1200萬美元,未來藥品上市後,並享有兩位數以上的銷售分潤。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表示,鑑於中國癌症治療市場龐大的成長潛力,並為了公司能 將資源聚焦於現有臨床研發專案,以分散風險,並避免資源排擠效應,影響既有研發 進程,公司於是在2020年展開產品線的全新佈局,藉授權案推進浩鼎在中國本土化 研發策略,並加速拓展潛在適應症的開發。

浩鼎與康騰浩諾(香港)公司22日簽署其旗下新世代主動免疫抗癌新藥OBI-833及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OBI-999在中國地區(包含香港、 澳門)的專屬授權協議。依據該協議,授權條件包含簽約金、里程碑金等,合計最高可 達美金2億元,依銷售淨額抽成的銷售權利金,其百分比最高可達二位數;且由Odeon負責該兩項新藥在中國、港澳所有開發成本及之後法規登記和商業化成本支出。

此授權案簽約金為1200萬美元,浩鼎將依約向 Odeon Therapeutics(Cayman)Limited(即對康騰浩諾持股100%之母公司)收取發行新股作為對價。

Odeon Therapeutics執行長肖汀表示,以Globo H 為標靶的ADC首創新藥OBI-999,最近完成的臨床一期研究顯示,它出色的安全性和藥物代謝動力學(pk)表現,令人印象深刻。OBI-833透過刺激人體免疫系統,來對抗腫瘤抗原Globo H,也顯示了它成為主動免疫治療性疫苗的巨大助力。期待這二項新產品為中國地區患者提供安全、優質的治療新選擇。

浩鼎商務長Kevin Poulos表示,希望OBI-999、OBI-833,向中國和港澳早日推進。浩鼎原先已在2020年9月底發布這項交易,當年12 月下旬並送請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審議,2021 年11月始獲核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