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醫療器材業 商機湧現
2009-11-05

【旺報 / 記者謝艾莉 台北報導】2009/11/5

除了採購洽談會外,台灣與大陸的醫療器材產業的交流也正在進行。大陸第一大專業醫療設備銷售公司國藥集團醫療器械總裁姜峰昨日也替台灣醫療設備廠與大陸廠商牽線,希望能替兩岸創造新商機。

工業技術研究院承辦的「2009醫療電子產業國際高峰論壇」,於11月4、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姜峰應邀前來參加;對於台灣的醫療設備產業,姜峰認為,「台灣的研發能力和生物專業人才相當具有優勢」,儘管台灣都是中小企業,但他也說明「不要怕大企業,醫療設備產業是同時需要大、小企業。」

姜峰同時也表示,台灣企業在電子設備上的能力相當強,像是明基也計畫切入遠距照護設備,「尤其明基在南京又有醫院,對於整個明基集團相當有幫助。」

姜峰進一步指出,台灣人在大陸蓋的醫院像是長庚醫院、長沙的旺旺醫院「管理的部分都相當不錯」,像是醫院沒有濃烈的藥水味。

不過他也指出,大陸的舊醫院已經經營很長的一段時間,「病人會來這家醫院,都是因為親戚在這邊住院或開刀,是有口碑的」,因此新的醫院如何經營品牌、讓民眾更改原本的習慣,還有相當大的空間需要努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