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醫材進軍國際 首重合作行銷
2009-11-04

工商時報 【陳富瑩/台北報導】 2009/11/4

醫療器材產業為我國生技產業之主要分項產業,2004~2008年我國生技產業營業額平均成長率為8%,其中又以醫療器材產業成長率最高(約達12%),未來產業成長可期,經濟部工業局為促進國產醫療器材產品國際能見度,將自今(4)日起至7日止,舉辦「2009年醫療器材產業國際高峰論壇」系列活動,藉此協助我國醫療器材及醫療電子產業拓展國際市場。

為強化我國醫療產業之國際競爭力,經濟部工業局自去年起即分別委託工研院執行醫療電子產業技術推廣與輔導計畫,並委由金屬中心、藥技中心、鞋技中心及塑膠中心等法人單位執行醫療保健器材工業技術之推廣與輔導計畫,國內產業界正透過這些計畫的推動與整合,努力建立台灣成為國際醫療器材產業發與製造重鎮。

此次高峰論壇是台灣醫療產業難得的一次饗宴,工業局特邀請了中國大陸及美國兩大市場之產業大廠及通路商,針對最新市場資訊、全球價值鏈分工布局、經營策略、醫療器材產品的創新應用模式及研發、行銷及產業化的經驗等新知,吸引國內廠商積極參與,目前各場活動幾乎場場爆滿。

工研院醫療器材中心主任邵耀華表示,欲達到醫療電子產業的國際化,首重國際合作及國際行銷。國際合作講求產業價值鏈的分工,無論是經由零組件的提供,產品的代工,甚或是投資或購併,都是希望藉由彼此的優勢,達到產業互補或是加乘的效果。而國際行銷則是著重於打通由製造商到終端消費者的所有環節,其中包含了代理、推銷、配送及產品登記。尤其是各國的醫療體系各有其獨特的醫療支出方式,使得醫療器材的國際化相較於其他產業更加複雜也更需要專業的協助,產業界可把握此次論壇,更強化企業之國際競爭力。

金屬中心董事長黃啟川則表示,為加速推動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發展,金屬中心醫療器材及光電設備處去年進駐高雄科學園區,未來醫療領域將以人工牙根為核心,逐步擴張產品線成為全球具有代表性之牙科及骨科產業聚落,並希望能帶動廠商於高雄園區醫療器材產業園區投資設廠,形成完整產業聚落,建構高雄園區成為一醫療器材領域之示範平台,並促使成為全球採購中心的目標。

原文網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