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東協加一商機大 貿協率團拓銷
2009-10-28

【台灣新生報】 2009/10/28 00:07

為協助掌握東協加一商機,外貿協會首度籌組「東協加一拓銷布局團」,率領三十家台灣廠商赴中國廣西東盟博覽會探尋商機,參團廠商一半以上是生技業者,其中也包含台達電在內。

經濟部正積極與中國進行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洽簽工作,貿協也於十月中下旬率團前往廣西南寧考察「東盟博覽會」,協助我國廠商整合東協經貿商機,這是我國官方首次率團前往觀摩。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表示,「東協加一拓銷布局團」總計有三十家廠商參團,分別趕赴馬來西亞、越南與中國廣西三地區探詢市場商機,雖然成交金額只有四二○萬美元,但由於參團廠商一半以上是生技業,包括珍珠粉、健康食品等,試驗性質濃厚。

其中在馬來西亞與越南二站,總計吸引六○○位買主參觀,是推銷我國生技食品非常好的經驗,而國內知名上市公司台達電,也參與此次「東協加一拓銷布局團」,台達電推出的醫療器材產品,頗獲馬來西亞當地買主的好評。

貿協指出,東協國家近年經濟成長快速,六億人口的消費實力不容小覷,再加上二○一○年東協加一,完成與中國市場的整合,二○一二東協加三(中國、日本、南韓)以及未來東協加六(中國、日本、南韓、印度、紐西蘭、澳洲),形成的關稅聯盟區將成為全球最大市場,值得廠商開拓。

原文網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