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中原大學與馬偕紀念醫院締約 促進學術交流與臨床應用發展
2009-10-15

2009/10/1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013 09:37:13)中原大學與馬偕紀念醫院將攜手促進學術交流與臨床應用發展。中原大學校長程萬里與馬偕紀念醫院院長蔡正河共同簽訂學術研究合作協議書,雙方將在生物醫學與健康科技等學術研究與臨床應用方面密切合作,此舉不僅開創了大學與醫院合作的新模式,也將使得雙方的研發能量更上層樓。

中原大學校長程萬里與馬偕紀念醫院院長蔡正河在致詞時不約而同地指出,雙方都是以基督精神而創立的機構,也希望結合中原大學的理工專長與馬偕醫院的醫學技術,共同發展生物醫療科技,期能獲致實用的成果來服務社會人群。而雙方第一年的研究合作也已敲定,將合作從事「Memantine做為抗病毒藥物及其做為阿茲海默症藥物機轉之研究」的專題計畫。此計畫將結合中原大學的生物科技系、化學系、醫工系,以及馬偕醫院的醫學部門,共同致力於阿茲海默症藥物的研究。

此次簽訂的學術研究合作協議書內容還包括:中原大學現有之博士班學程開放給馬偕醫院醫師進修;中原大學研究生也將可參與馬偕醫院之研究計畫,做為博士及碩士論文專題之題材,研究成果由雙方共享;雙方將積極爭取整合型等大型計畫並合作舉辦研討會或學術性活動;雙方所屬人員與研究生如有表現優異者,得受所屬一方推薦至對方工作場所從事相關兼職工作或研究。此外,基於研究與教學上之需要,雙方人員得使用對方之圖書、參考資料、儀器及參與學術性活動。

原文網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