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友華子公司友霖生技與美國DURECT公司合作治療過動症專利新藥
2009-08-21
友華子公司友霖生技與美國DURECT公司合作治療過動症專利新藥 2009/8/21 發佈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 台北
2009 / 08 / 18 星期二 16:20



友華生醫 (4120-TW) 子公司友霖生技今 (18) 日宣 布與美國上市公司 DURECT 公司簽訂治療 ADHD 注意力 不足過動症新藥ORADUR-ADHD的合作開發與生產銷售合約 。友霖取得該藥品在亞洲與南太平洋等國家的獨家生產 銷售權,未來也將負責製造該新藥,以供應 DURECT 在 歐美、日本及其他國家的銷售需求。


在合作開發協議中,DURECT 授權友霖運用該公司獨 特的藥物釋放配方 ORADUR 的專利技術,以生產治療過 動症的新藥;友霖並將與 DURECT 公司共同合作進行第 二期的臨床試驗。
友霖生技董事長蔡正弘指出,ORADUR-ADHD 新藥具 有相當大的市場潛力,因為它獨特的配方設計,除了增 強藥效,並針對藥物濫用而設計了防干擾 (tamper-res istance) 的功能,與目前市場上同類型藥品有明顯的區隔,也更增加未來產品銷售的潛力。

DURECT 總經理暨執行長 James E. Brown 表示,與 友霖合作,讓 ORADUR-ADHD 新藥的第二期臨床試驗得以 順利進行,並提供 DURECT 未來發展與銷售的資源。OR ADUR 這項技術具有防止藥物濫用、提高便利性、穩定性 、療效和安全性的功效,希望這次合作,能讓 ORADUR 的技術應用到這類藥品上。

ADHD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為兒童青少年精神科的常見 重要疾病之一,台灣 ADHD 盛行率為 7.5-9%。其主要的 表現症狀為注意力不足,易受外界刺激而分心,在工作 或遊戲中無法持續維持注意力,或是過動/衝動。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 (CDC) 的資料顯示,ADHD 在 美國 4-17 歲青少年的盛行率為 7.8%,約有 60% 的過 動兒其 ADHD 症狀會持續到成年。目前約有 50% 的 AD HD 過動兒接受甲麻黃素 (Amphetamine) 或中樞神經興 奮劑 (Methylphenidate) 的治療,2008年全球 ADHD 治 療用藥市場規模約為 40 億美元。

原文網址

https://news.cnyes.com/stock/dspnewsS.asp?fi=\NEWSBASE\20090818\WEB2171&vi=34240&date=20090818&time=16:20:02&pagetype=index2&subtype=home&cls=index2_totalnews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