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兩岸藥廠結盟 搶進蛋白質藥
2009-08-19

【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2009/8/19

「兩岸蛋白質藥物發展現況與未來」昨在台北舉行,圖為與談人上海復星醫藥研發總監沈渭忠、上海生物醫藥行業協會副會長陳少雄、惠生生物工程首席執行官周新華、台灣生技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林榮錦。

蛋白質藥已成趨勢新藥,在預期五年內可在美國締造4,500萬美元,全球可望超過數十億美元的大餅,台灣生技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林榮錦、上海生物產業協會副會長陳少雄認為,台資藥廠熟悉國際法規,大陸有龐大市場做後盾,雙方應尋求臨床、專利等共同認證,聯手進軍國際市場。
由兩岸生技業共同舉辦的「兩岸蛋白質藥物發展現況與未來」座談會18日熱鬧登場,上海復興醫藥集團研發總監沈渭忠指出,中國「十一五」計劃,即提撥66億人民幣無償資助創新藥、技術平台和大品種技術改良專案,其中針對每一品項的新藥幾乎會有1千萬人民幣的補助,且補助的企業亦含合資藥廠,所以台資藥廠若與陸資廠合作,亦可受惠。

目前年營業額450億人民幣,是中國前三大醫療集團的復興醫藥集團,旗下共有10家藥廠上市掛牌。沈渭忠表示,蛋白質藥是非常創新的新藥,大家都在摸索,為了縮短上市時程,兩岸藥廠可以相互尋求臨床、專利的認證,聯合開發新藥,另外,也可委託代工或代理銷售,甚至也可幫助台資藥廠在大陸上市。

林榮錦指出,以一個蛋白質藥從研發到上市,約須耗費5-6億元,兩岸廠商可以互相分工,創造利基,就現況來看,台灣藥廠國際法規強,技術有優勢,目前的藥廠亦都積極尋求國際藥廠的認證,而中國則有龐大的市場做後盾,且資金雄厚,又有政府強力支持,應可創造雙贏的契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