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友華、美商Medinox簽獨家協議 共同開發預防低血壓新藥
2010-04-06

【 NOWnews 記者/楊伶雯 台北報導】2010/04/06

友華生技醫藥宣布,將與美商Medinox生技公司簽定新藥NOX-100合作發展的銷售合約,在合作協議中,友華取得該新藥在台灣、中國大陸、韓國、澳洲、紐西蘭與東南亞等國家的獨家銷售權;Medinox則擁有行銷美國、日本及歐洲的權利。NOX-100是Medinox生技公司研發的一專利新藥,是目前市場上第一個用於預防洗腎過程中低血壓併發症狀的藥物。

根據最新國際洗腎率排名資料顯示,台灣已經連續8年在洗腎發生率及盛行率皆排名世界第一。自全民健保開辦後,為了讓民眾獲得完善的醫療照顧,包括尿毒症的病人也都可以洗腎。根據台灣衛生署的統計,腎病佔台灣十大死因之第七位,其病人的人口數每年不斷的增加,據估計台灣每年有超過90%以上的病人,選擇以血液透析(洗腎)為治療方式。

友華表示,低血壓是病人在做血液透析(洗腎)時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有別於傳統在低血壓併發症發生時才治療,這項新藥是在洗腎前給予,其專利機制能有效預防洗腎過程中發生低血壓的副作用,以及提升治療的效果。目前,台灣約有6萬人的洗腎人口,平均每天新增加20幾人,保守預估目前在台灣市場上約有近 10,800 ~ 16,200 的病患需要使用此項新藥(NOX-100)的治療。

友華強調,NOX-100在美國已通過針對洗腎病患的第一階段人體試驗。第二階段的人體試驗將在台灣進行,目的在於證實NOX-100能有效降低因洗腎而造成低血壓的機率,減少在治療過程中護理人員的介入,同時減輕病患在治療中所產生的不適及預後。這項藥品的引進,將為台灣市場龐大的洗腎病患提升其醫療品質與治療效果。

【 原文網址 https://www.nownews.com/2010/04/06/320-2588525.htm 】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