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元培科大98年度全國學術界專利申請 成績卓越!
2010-04-12

【中央社】2010/04/12

元培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近年來積極扶植生技、醫療廠商,整合校內系所研發及創新專利技術,並與業界優質廠商組成策略聯盟,發展專業技術、開發創新產品,以及輔導中小企業找尋公司突破與轉型的契機。

近年來元培創新育成中心在何天華主任積極推廣「微型創意」之理念下,使創意與專利的形成不再需要艱深的學理,讓「創意生活化」、「專利便捷化」,全校師生都能投入創新想法,人人都可以是發明家!元培科大於98年參加台北國際發明展,優秀的表現獲得各界的一致讚賞;另參加第61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更獲得一銀一銅的佳績,更加肯定元培在專利發展上的卓越表現。

元培科技大學的發展,秉持創辦人蔡炳坤先生力求訓導「窮機研理」的最高指導原則,在這日新月異、競爭激烈的知識爆炸時代,「創新、創意」進而能將現有知識推升至另一嶄新的領域,也讓人類社會得以改善臻盡善盡美的境界。

根據智慧財產局最新98年度專利申請統計資料,於全國百大排名中,共計僅有23所大專院校排名進入百名,元培科大在學術界,不論是「專利申請件數」、「專利發證數」皆名列全國排行第四名,尤其專利公告發證數,更超越國立大學,成果卓越,有目共睹。元培科大近三年來從擬定「校園專利推廣計畫」到舉辦「專利種子師資培訓課程」以及「創新創意競賽」,各類創新概念不斷推陳出新,於三年後的今日,除了在數量方面有大幅地提升,在質量上也陸續有金銀礦級的專利產出。

今年,元培創新育成中心預計本學年度將送出總專利數250件,相信該校在專利發展上能更佳卓越,展現更優秀的成績。另外,元培創新育成中心積極向外尋求專利授權與技術移轉之機會,舉凡接觸工研院、智慧財產局、民間投資公司、設計公司、工廠等,充分掌握每個專利授權的機會。「專利是產品的前身,產品是專利的依歸」,有了成功的技轉與授權,產業與學界才能真正地跨領域合作結盟,元培科大秉持此信念,與產業界共創雙贏局面,開創無限商機。

訊息來源:元培科技大學

【 原文網址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55578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