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行銷台灣品牌 鎖定蘭花與國際醫療等產業
2010-04-14

【 中央廣播電台 撰稿編輯/韓啟賢 】2010/04/14

有鑑於品牌行銷的附加價值高,為了發展台灣品牌,經建會委員會議今天(12日)開會後決定,初期由政府支持成立示範性的品牌行銷公司,鎖定蘭花、國際醫療、美食、文創與手工具機等目標產業;並請經濟部在3個月內擬具推動方案,報行政院核准後實施。

和製造代工相比,品牌行銷的附加價值高、風險也較低;不過,台灣過去在這方面的投資相對較少。為了發展與行銷台灣的品牌,經建會12日提出「專業品牌行銷公司推動策略」報告,由資金融通、人才培育與行政協助等面向,建構「專業品牌行銷公司」的輔導機制。

經建會委員會議經討論後指出,「專業品牌行銷公司」最好是由民間主導,發揮創意與經營效率;不過,現階段因為欠缺先導成功模式以及一些發展上的限制,導致民間投資意願不足。因此在推動專業品牌行銷公司的初期,政府可支持成立示範性的行銷公司;等民間力量展現後,再逐步退出。

經建會表示,初期行銷的目標會鎖定在蘭花與國際醫療等產業上。經建會經濟研究處專員徐耀浤說:『(原音)在目標產業的選擇方面我們是希望說在,我們已經鎖定了一些目標,像蘭花、國際醫療、或是手工具機、或是美食跟文創,認為都是一個很好的標的。』

委員會議並請主管機關經濟部在3個月內擬具推動方案,報行政院核准後實施。

【 原文網址https://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id=2&id2=1&nid=238821 】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