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吳揆頒贈H1N1新型流感防疫工作有功人員功績獎章
2010-04-22

吳揆頒贈H1N1新型流感防疫工作有功人員功績獎章

【 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 】2010/04/22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2)日在行政院頒贈H1N1新型流感防疫工作有功人員功績獎章,肯定與感謝此次防疫工作有功人員的奉獻。吳院長表示,由於他們貢獻智慧與心力在疫苗的製作、接種及相關防疫工作,得以在全球性H1N1新流感侵襲台灣時,維護國人健康,不論在疫苗控制、接種成效、人命損失、住院病例處理上,為台灣寫下防疫史上令人肯定且輝煌的紀錄。

吳院長強調,很多防疫專家在疫情告一段落後,高度肯定台灣的防疫措施,包括對國中、小學生提早完成疫苗施打,這是指揮中心總指揮官行政院朱副院長所做的正確決策,教育部等相關同仁花了很多心血,國中、小學迅速配合,讓防疫工作奠定良好基礎。而國光生技即時推出國產疫苗,以當時國外疫苗成交價一劑4、百元,甚至高達千元都搶購不到的情況,國光生技以每劑199元超低價供應,不僅為國庫節省公帑,也因即時供應,在進口疫苗數量及速度不夠快的情況下,適時加入接種,是防疫成功的重要因素。院長說,衛生署楊署長及相關同仁負責防疫工作也貢獻許多,除了今天接受表揚的有功人員,也感謝參與的每一個人。

吳院長表示,H1N1防疫工作是全民共同的成果,也感謝大家的努力,在此次全球疫情中台灣能保持一定程度的安全,今後仍需以此次防疫成功經驗,不斷改善,讓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人事局行政局表示,本次獲頒功績獎章的人員計有:朱副院長立倫、衛生署楊署長志良、衛生署葉前署長金川、衛生署張副署長上淳、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郭局長旭崧、長庚兒童醫院林院長奏延、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詹董事長啟賢、教育部體育司王司長俊權及國防部軍醫局范中將局長保羅等9人,獲頒一等功績獎章;教育部體育司傅科長瑋瑋、教育部體育司蔡護理老師秀玲、教育部軍訓處張教官吟如、國防部軍醫局醫療保健處吳少將處長怡昌、國防部軍醫局醫療保健處羅中校編審子評及三軍總醫院于少將院長大雄等6人,獲頒二等功績獎章。

針對媒體於頒獎典禮後詢問有關個人資料保護法修正案,吳院長表示,立法院對個資法已完成二讀,依照國會的議事規則,三讀只能做文字校正或刪除重複文字,對立法及修法意旨是不能違背的,有人建議是否請立法院重新思考,難度很高,各界對個資法修正的不同看法,正面認為保護隱私及個人資料,負面認為制約新聞自由,這是基本價值認知不同,立法院一定也都聽到,希望此案一方面確保個人隱私權,同時對新聞自由不要有不合理約制。

【原文網址https://info.gio.gov.tw/ct.asp?xItem=63037&ctNode=919&mp=1

 

------------------------------------------------------------------------------------

獎勵因應H1N1有功人員  朱立倫等獲頒獎章

【 中央廣播電台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10/04/22

台灣的新流感(H1N1)防疫工作受到肯定,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22日)特地頒發獎章給防疫有功人員。其中,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衛生署長楊志良、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等都獲頒一等功績獎章。

去年全球爆發H1N1疫情,政府立即成立防疫指揮中心,做出階段性防堵規劃、安排學生及民眾施打疫苗,並決定生產國產疫苗,成功控制住疫情,也讓台灣的防疫工作受到國際肯定。

行政院長吳敦義22日特地頒發功績獎章給防疫有功人員,其中身兼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的副院長朱立倫、衛生署長楊志良、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疾管局長郭旭崧及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等9人都獲頒一等功績獎章。

吳敦義致詞時表示,當初決定國中小學生全面施打疫苗,就是一個非常重要且正確的決策,為整個防疫工作奠定很好的基礎。吳敦義:『(原音)不管在疫情控制、接種比例、疫苗施打成效,乃至於人命損失或住院病例的處理,我們中華民國台灣都寫下防疫史上非常令人肯定、欣慰的輝煌紀錄。』

吳敦義也肯定國光生技在國外疫苗數量及生產速度不足的情況下,即時推出國產疫苗,並不計成本以低價供國人施打,對國家也有重大的貢獻。

吳敦義表示,今後隨時會有新的疫情,政府也要隨時做最好的準備。這次防疫過程中難免還是有一些缺點或考慮不夠周延的地方,日後應防止這些缺失再度發生,要將防疫工作做得更滴水不漏。

【 原文網址https://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id=6&id2=1&nid=240017

 ※延伸閱讀》
吳揆頒贈H1N1防疫工作有功人員功績獎章【軍事新聞通訊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