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訊聯:幹細胞進入應用快速發展期;康聯8月開業
2010-04-22

【 精實新聞  記者/蕭燕翔 】2010/04/22

生技廠商訊聯(1784)董事長蔡政憲22日表示,幹細胞產業已進入醫療應用的快速發展期,「不再只是一個未來」,另兩大版塊-基因治療及健康管理,今年下半年也將擴大佈局,其中以基因治療為主的創源生技,將引進策略投資者,今年可望正式獲利;與鴻海(2317)及團合資的康聯生醫,也預計將於八月正式對外營運,而細胞及基因儲存至應用的完整供應鏈也將正式成形。

蔡政憲指出,該公司業務圍繞三大領域,包括幹細胞基因治療及健康管理,其中佈局最早的幹細胞產業,自2001年完成國內首例臍帶血應用於猝死嬰兒染色體分析後,即開始進入;去年完成續發性白血病臍帶血自存自用移植首例;今年也領先跨國提供醫療使用的間質幹細胞

他表示,1999年至2009年是幹細胞治療儲存服務(banking industry)蓬勃發展的階段,因全球儲存及移植案例都累積到一定數量,2009-2010年起,已進入幹細胞醫療應用的快速發展期,「這不再只是個未來」。

他說,據美國市調公司預估,2005年幹細胞相關產業全球產值達127億美元,未來每年平均成長10.3%,在該公司完成首樁跨國間質幹細胞案例後,今年起相關業務將在台灣、甚至亞洲更蓬勃發展。

至於基因治療產業,蔡政憲說,該產業發展與網路產業雷同,在21世紀初快速發展,04、05年轉趨保守,惟歷經時間、技術革新,就像Google、臉書、Web2.0一樣,帶著更大能量回頭發展。

而該公司自2008年與全球PGD(胚胎著床前的檢驗)之父-馬休斯博士,合資成立創源生技,去年已達損益兩平,蔡政憲說,該公司核心技術是胚胎植入人體的基因篩檢,也是全球首家將基因檢測導入產前檢查的商業模式。

據健保局統計,台灣遺傳病病友人數達5,600人,若無減健保補助,一年醫療費用超過250萬元,若透過著床前基因篩檢,所耗費用不及遺傳疾病一年醫療費用的十分之一。

蔡政憲說,今年上半年創源生技股本將增至1億元,訊聯將維持最大股東地位,八、九月會二度增資,引進「有綜效及對拓展海外市場有益」的策略夥伴,開始複製在幹細胞的成功模式,積極佈局國內外市場,

第三大版塊的健康管理、亦即與鴻海集團合資的康聯生醫,蔡政憲說,該子公司將在今年八月一日,正式對外營運,而提供鴻海員工等科技精英的個人化醫療服務,是該公司的核心目標之一,初期將維持單一據點的營運模式,成功營運後,才將擴大複製在海外市場。

【 原文網址https://www.fund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32dfede-579e-416a-93ed-3dd1ef8c10af

※延伸閱讀》
訊聯蔡政憲:康聯8月營運 鴻海5000名員工為最核心族群【鉅亨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