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協助推動地方特色商品
2010-04-24
【工商時報 記者/鍾旭昶】2010/04/24

去年四月,東部成立「東區中小企業創業創新服務中心」結合在地資源,塑造一個成功媒合平台,針對中小企業需要技術、資金、商機媒合,提供最需要助力,通過一年努力,如今造就許多當地產業發苗茁壯,未來將形成當地聚落的「地方特色產業」。

石資中心協理李士畦表示,東部三縣擁有得天獨厚的取水條件,是賜予深層海水產業發展的深厚基礎,「特別應推動『地域標章』概念,賦予傳統產業新的生命、新的價值,塑造『地方特色商品』,才是深植深層海水產業的願景」李士畦說。

根據東創中心累計超過1,500件諮詢案件,其中最多數是「技術開發移轉」,其次是「經營輔導」,顯示深層海水產業在當地發展頗受期待,而深層海水產業技術的未來研究中,亦以「水產養殖」、「農漁產品加工」、「觀光休閒」、「生技╱健康食品」為主要發展產業。台灣民間方面,目前朝全方位發展,各產業別皆有業主投入;政府則擇定「能源技術」發展,並開發相關技術。

以目前台東縣產業看來,深層海水資源豐富,能夠帶動當地觀光休閒業、農漁養殖業、健康食品業、醫療生技業,甚至能源產業等,深層海水擁有無窮潛力,是值得投入的火車頭產業,亟待政府與民間攜手努力。

【原文網址https://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3+122010042400422,00.html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