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李維一:台灣醫療改革發展經驗可為大陸借鑒
2010-04-25

【 中國評論新聞網 】2010/04/25

“2010清華長庚醫療改革與發展論壇——海峽兩案專題研討”22日在清華大學舉行。國台辦交流局局長李維一表示,台灣醫療改革發展的經驗可以為大陸的醫改提供積極的參考和借鑒。 
 
中國台灣網消息,國台辦交流局局長李維一表示,隨著兩岸醫療衛生交流合作的發展,多家台資企業相繼積極投身大陸醫療行業,對推進兩岸醫療衛生事業的共同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的衛生健康復制發揮了積極作用,我們尤其銘記不忘的是王永慶先生生前一向熱心公益、支持大陸發展醫療衛生事業。在兩岸衛生交流日益密切和大陸當前新醫改的背景下,舉辦“清華長庚醫院改革與發展論壇”,恰逢其時,非常具有現實意義。台灣醫療改革發展的經驗可以為大陸的醫改提供積極的參考和借鑒。

清華大學副校長陳吉寧表示,大力發展醫學和生命科學,是清華大學長遠發展的戰略重點,也是學校躋身世界一流大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清華大學與台灣長庚紀念醫院共同發起此次論壇,積極探索大陸醫療改革與發展之路,希望通過海峽兩岸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為進一步推進我國醫療事業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劉國恩教授做了題為“公立醫院的改革發展:解放生產力是關鍵”的主題報告。他指出,公立醫院改革的最核心目標是解決醫療服務的供應問題,而增加供給歸根到底需要解放和發展生產力,需要全社會人民的共同努力。

台灣醫院協會理事長吳德朗在主題報告中介紹了台灣醫療的發展道路,分析了台灣醫療生態五十年及關鍵性供給量的轉折。

清華大學新建附屬醫院——北京清華長庚醫院4月20日在北京天通苑地區正式奠基,其建設開辟了海峽兩岸在醫療領域深入合作的新模式。該論壇以此為契機,來自政府、學術界、醫療行業的100餘名嘉賓共同探討鼓勵社會資本進入,發展多種治理形式,創新醫院管理機制,提高績效管理水平等議題。

【 原文網址https://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3/0/0/8/101300899.html?coluid=3&kindid=12&docid=101300899&mdate=0425091409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