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總統:成立委員會 監督國家生技園區開發
2010-05-10

【 中廣新聞  記者/繆宇綸 】2010/05/10

馬總統上午視察軍備局202工廠,計畫作為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的用地。對於保育人士擔心開發生技園區會破壞廠區內的生態溼地,總統表示,釋出的土地不包括外界關切的生態溼地,開發案恐怕會如期進行。另外,總統也指示組成監督委員會,讓開發過程取信於民,兼顧保育和生物科技發展。

202兵工廠將釋出25公頃土地給中研院,作為國家生技園區用地,不過卻引發環保人士憂慮,擔心會破壞廠區內的生態溼地,作家張曉風女士還因此寫信給馬總統,呼籲為台北市保留最後的「肺葉」。馬總統在視察過國家生技園區的預定用地後表示,民間有這樣的疑慮,政府必須要用最大的努力釋疑(t)『因此我也要求行政院,將來這開發計畫在推動過程中,邀請相關單位,包括民間人士,一起組成一個監督小組或委員會,來監督有關計畫的執行。我剛說的:這裡到底有沒有溼地,到底會不會佔用溼地,都是未來監督的內容,用這樣的方式盡量保持透明,來取信於民!』

總統並指示行政院,安排媒體記者來此地做深入參訪,由相關單位做最詳細的說明,讓大家相信政府這樣做,真能做到兼籌並顧,一方面維持環境與生態保育,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國家的生物科技發展,取得更好的成果。

【 原文網址https://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122418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