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李鍾熙獲頒經濟專業獎章
2010-05-14

【 中央社  記者/林淑媛  台北 】2010/05/14

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頒贈經濟專業獎章,表彰前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李鍾熙對促進台灣科技研發、產業發展的貢獻。李鍾熙強調,「這是頒給工研院全體的獎章」。

李鍾熙 4月底自工研院院長卸任,隨後獲延攬擔任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施顏祥今天下午頒贈經濟獎章給李鍾熙時,特別稱許他在提升科技研發方面的貢獻。

李鍾熙獲頒經濟專業獎章相當開心,笑說以前剛到工研院時,施顏祥是經濟部科技顧問室主任,所以「這個經濟獎章是頒給工研院跟部長的」。一旁的施顏祥則略顯不好意思回應說「首長帶人很重要」,意謂榮譽還是屬於李鍾熙。

李鍾熙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台灣市場太小,發展生技產業可以借重中國大陸市場為平台,其中,台灣生技產業最具有競爭力的是醫療器材,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發展很好,醫療要靠診斷預防,因此台灣醫療器材非常具有競爭優勢。

施顏祥致詞時說,李鍾熙擔任工研院院長期間,以企業化精神,推動科技成果產業化,充分運用專利加值,擴大產業效益,不僅提升傳產競爭力,也支援台灣發展軟性電子、智慧電動車、高階生醫器材與雲端運算等多項新興產業,對台灣經濟發展良多。

李鍾熙率先在工研院成立創意中心,啟動台灣製造到台灣創造的新風潮,使得工研院 6年來發明倍增,專利申請數由每年1258件增加到2328件,獲得專利件數也由每年 821件增加到1308件,2009年在全球企業美國專利排名由第85名晉升到48名,且躍居全球研發機構第 1名。

李鍾熙是美國伊利諾理工學院博士、芝加哥大學企管碩士,曾任生物工程與材料科專計畫總主持人、生技製藥國家型計畫協同主持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等,對生技產業的發展有深入了解與經驗。

【 原文網址https://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5140139&pType0=aFE&pTypeSel=0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