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好「蒡」! 南縣青玉生技成功研發牛蒡茶包
2010-05-18

【 NOWnews  記者/黃芳祿  南縣報導 】2010/05/18

牛蒡不僅是食材,經生技研發日式茶包,可以沖包、茶包和燉包三合一,它在市面流通,廣受消費者喜愛,牛蒡茶包成功研發著是台灣之光。

浸淫研究生物科技牛蒡茶包的黃惠雄,出生於牛蒡的故鄉台南縣佳里鎮。

著眼於傳統牛蒡只限於曬乾後泡煮熟成牛蒡茶,或是日本料理食用的牛蒡絲,黃惠雄認為應該有其它食用方法,藉著生物科技在台成熟技術,終於開發出茶包式牛蒡系列產品。

牛蒡茶包的包裝和形狀和一般的茶葉茶包一樣,攜帶方便,開水煮開了後直接倒進茶杯就是牛蒡茶。口味和現採現煮的牛蒡茶一樣新鮮美味,具利尿和助腎效用,深受上班族喜愛。

曾當選10大傑出農村青年的黃惠雄有感於牛蒡價格不穩定,蒡農生計深受影響,栽種意願不高,於是黃惠雄就想出兩全其美方法,於是自創「青玉」生技公司,花費10多年心血研發出牛蒡茶包。

黃惠雄說,取之農、當回饋於農家子弟。牛蒡茶包成功推出後,為愛好牛蒡民眾品嚐到原汁原味的牛蒡茶,凡是地方舉辦公益活動時黃惠雄就擺攤免費請鄉親品嚐。

如同,日昨台南縣異業聯盟舉辦的母親節表揚大會,「青玉」生技的牛蒡茶包系多產品就受到極高評價。

既能確保牛蒡價錢穩定,又能將牛蒡吃的文化延伸,國內外訂單紛至沓來,黃惠雄說這是台灣之光,也是當個牛蒡故鄉子民的義務與責任。

【 原文網址https://www.nownews.com/2010/05/18/91-2604441.htm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