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杏輝、友華與國際藥廠結盟
2010-05-21

【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台北報導 】2010/05/21

生技藥廠與國際藥廠結盟獲捷報!杏輝(1734)、友華(4120)昨日分別宣佈與國際藥廠合作。杏輝董事長李志文表示,將與日本DAITO公司合作開發生產抗乳癌錠劑,預定後年日本上市;友華則與美國AndroScience公司簽約拿下治療青春痘新藥ASC-J9在台灣和亞洲的獨家銷售權。

李志文表示,杏輝將積極以日本為進攻海外市場的灘頭堡,繼年初眼藥水出口日本後,這次是與日本已有70年歷史的上市製藥公司DAITO簽訂契約,合作開發生產抗乳癌錠劑,未來不排除併購日本藥廠品牌,拓展杏輝的營運觸角。

杏輝指出,DAITO是日本著名生產原料藥及學名藥廠商,擁有五座製劑工廠與四座原料藥工廠,委託杏輝生產抗乳癌製劑,除了看中杏輝即將完成符合PIC/s高致敏性藥品生產標準的獨立廠房外,以研發為後盾的生產技術更是促使該公司與杏輝推動研發與生產合作的主因,雙方不排除繼續增加合作項目。

杏輝與DAITO簽約的抗乳癌錠劑,與之前眼藥水輸日程序相同,由於仍要通過日本官方或相關單位來台查廠通過等手續,因此,預定後年才能在日本上市。

至於也傳出與國際藥廠策盟的友華,則是與美國AndroScience 公司簽定新藥ASC-J9合作發展之銷售合約,在合作協議中,友華取得該新藥在台灣、香港、韓國、澳洲、紐西蘭與東南亞等國家的獨家銷售權。

友華指出,ASC-J9是AndroScience 公司研發的一專利新藥,是治療青春痘。據Visiongain的資料,全球痤瘡治療的市場達26億美元,以亞洲藥品市場約佔全球市場的11%估算,市場規模超過美金2億8千萬。

友華表示,青春痘是皮膚科門診中常見的症狀,學名為「尋常性痤瘡」,是一種青少年和年輕成人常見的問題,其所影響的年齡層分佈廣泛從12歲到40多歲,根據統計,高達85%的人曾經有過青春痘的困擾。

ASC-J9目前正在進行第二階段實驗結果,未來友華將參與台灣及美國地區的2b階段臨床試驗。

【 原文網址https://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803+122010052100330,00.html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