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南台科大育成中心 技轉
2010-06-10

【 工商時報  記者/郭文正 】2010/06/10

南台科技大學育成中心近年來積極推動產學合作,不僅培育成果可以技術移轉,參與計畫的學生畢業後,還可直接進入公司成為研發人員,徹底貫徹該校提升學生就業率之外,也讓學生邁向畢業即就業的康莊大道。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指出,該校育成中心對進駐廠商不只是技術協助,另提供產業孕育計畫、開發新技術與新產品、引導研發成果商品化、產學研合作場所與測試服務、加速產品開發、輔導企業有關人才培訓、資金籌措、資訊及營運管理的諮詢等全方位的服務,該中心設立13年,每年均獲中小企業處補助,累積培育68家廠商,輔導3家廠商上市櫃,新創企業有33家,近5年協助廠商取得政府補助計畫44件、取得專刊44件、促成的投(增)資金額約3﹒45億,績效卓著。

該中心培育進駐的廠商,涵蓋電子、光電半導體、電子商務、精密機械、數位內容、生物科技及文化產業等領域,進駐廠商將近一半是新創公司與婦女創業,合作廠商與有實質技術合作,實體進駐南台的培育室,就近與老師、學生互動,針對每家廠商,中心會安排一位以上輔導教授,以協助研發,廠商若有特別需求,還會從校外尋求支援。

研發長黃永慈表示,育成中心投入相當多的心力,協助建構校園內部的創業學習機制,積極推動創意、創新、與創業的三創活動,98年上半年就配合教學發展中心在校內舉辦「創業基金活動」,協助14個獲選學生團隊接受一系列的創業培訓課程。並與創造力中心合辦「夢想起飛、創意競賽」,凝聚校內師生的創意與創新技術。希望透過這些作法,未來能夠產生優質的師生創業團隊,進駐育成中心。

中心執行長王立洋說,教育部推動的「95至97年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方案」,南台科大共計有14個創業團隊獲得補助,位居全國各大專校院第3名,僅次於清大、交大,顯示南台推動校園創業學習,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南台育成中心推動創意、技術與市場結合,促成新的育成事業並持續提升育成中心的附加價值。

【 原文網址https://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3+122010061000496,00.html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