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生醫股扮多頭主流 Q4達高峰
2010-07-01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台北報導】 2010/07/01 

第5次「江陳會」決定將兩岸醫藥衛生合作與兩岸投資保障協議列入第6次江陳會會談議程,加上生技大展7月22日至25日將舉行,下半年又有興櫃生技股密集轉上市、櫃,生技股在後市利多不斷中,昨日逆勢展現抗跌力道,中天 (4128) 、生達 (1720) 、杏輝 (1734) 、景岳 (3164)、葡萄王(1707) 等受惠股表現十分突出。

已成為多頭聚焦點的生醫族群,受惠美、中兩國在2009年都推出醫療改革計畫,規模合計高達9,000億美元,由於美國擁有全球最大的藥品市場,中國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藥品市場之一,在可望為國內藥製藥廠和藥材廠帶來不錯的商機下,除了佳醫、中化、永信、杏輝、太醫、東洋、晟德、生達、聯合骨材和中天等公司,都已積極卡位市場外,神隆亦將在大陸興建原料藥廠,俾以和國際大藥廠接軌。

另外,由於生醫股的產業前景看漲,也開始吸引財團和大公司參與投資下,去年生技股掀起資金募集熱潮,總計吸金約100億元。 

而今年包括東洋、景岳、佳醫、國鼎、基亞、雙美等公司都積極辦理現金增資或公司債,造成市場是一股難求。 

華南永昌研究部經理王子剛認為,今年生技股在利多不斷中將持續扮演多頭主流,第四季是最高峰,資金壓寶下半年要多於上半年。 

王子剛表示,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將列入第6次江陳會,將有助於生醫股前進大陸,預期在臨床和經FDA認證的藥品將獲得認證下,國內具有PIC/S認證的藥廠和進入FDA認證的藥品,將是大就家,未來應可縮短認證期,且快速卡位大陸市場。 

另外,保健食品的認證亦可望是主軸外,中天擁有4項健康食品認證,葡萄王、景岳有超過2項健康食品認證,而永信、杏輝、生達、中化、健喬等公司積極布建此領域,亦可望出現加值效應。

【原文網址 https://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00630001699&cid=1204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