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明年度政府科技預算國科會過關 經費近千億
2010-07-02

【中央廣播電台 撰稿‧編輯:韓啟賢 】 2010/07/01

國科會委員會議今天(1日)審議通過明年度政府科技計畫,核定經費新台幣942.5億元,這項審議結果將在7月中旬報行政院核定。國科會表示,這次通過的「新興計畫」中,為了迎接後ECFA時代有一項「因應貿易自由化加強產業輔導計畫」,編列經費約10億元,以協助弱勢產業。

國科會指出,這次委員會議審議通過明年度政府科技計畫審議結果,總統府主管與所屬中央研究院和國史館,行政院主管及所屬的27個部門共提出376項科技發展計畫,概算申請數1,064億多元,經審議後建議核定經費942.5億元。

國科會副主委陳正宏說:『(原音)在政府財政比較困難的情況下,比起其他的經費來說的話,它們很多都是負成長的情況之下,我們今年科技預算能夠達到零成長的話,得到好的分配。』

在明年度的科技發展計畫中,有許多計畫是配合政府正在推動的重要方案,包括六大新興產業方案、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因應八八風災後的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以及服務業發展方案。屬於新興計畫的部份包括有:醫療器材臨床試驗、藥物開發、文化創意與因應貿易自由化加強產業輔導等等;其中,因應貿易自由化加強產業輔導計畫是為了在後ECFA時代協助受損產業,所編列的經費約10億元。

國科會指出,這項審議結果預定在7月中旬報行政院核定。
 
【原文網址
https://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48579&id=5&id2=1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