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江陳會利多加持,生醫股走紅
2010-07-05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台北報導】  2010/07/04

盼望已久的兩岸醫藥合作,在第5次「江陳會」中將列入第6次江陳會會談議程,生醫業未來可望打進大陸市場,引爆大商機下,華南永昌證券經理王子剛認為,已進入臨床的新藥研發和在大陸布建通路的東洋(4105)、晟德(4123)、中天(4128)、杏輝(1734)、佳醫(4104)等超過16檔公司營運受矚目。

兩岸生醫產業的合作最重要的就是臨床試驗與新藥研發的認證,為縮短上市時間,未來包括中西藥、醫材、生物製劑及疫苗等合作和臨床試驗,兩岸都將以符合國際標準(美國FDA、歐盟EMEA)共同核定的臨床試驗計畫書為準則,雙邊加速進入臨床試驗(IND)、同步進行臨床試驗、整合試驗數據及新藥審查,以有利於進軍國際市場。


另外,針對華人特有疾病研究,例如結核病、慢性腎臟病、肝癌等疾病,亦有可能列為合作計劃。

至於保健食品的認證,亦有可能是主軸,中天擁有4項健康食品認證,該公司已積極在大陸興建上海廠,董事長路孔明說,今年將有九支保健食品上市,未來亦將透過大陸大潤發賣場行銷至大陸,而葡萄王、景岳亦有超過2項健康食品認證,加上永信、杏輝、生達、中化、健喬等公司積極布建此領域,都將掀起兩岸保健市場大車拚。

至於醫藥市場部分,中化布局最早,該公司目前有三成多的獲利是來自於大陸貢獻,而東洋則因看好大陸醫藥市場前景,已與晟德合資在江蘇新設「東曜藥業有限公司」,總投資2700萬美元(約新台幣8.6億元),建立集團在大陸的癌症藥研發及生產中心。

杏輝則與北京大學中醫藥現代研究中心簽訂海峽兩岸中藥新藥開發合作協議書,雙方強力策盟分工,由北大鑽研臨床前實驗,杏輝則負責完成臨床,此分工將大幅縮減新藥上市時間,並快速卡位市場。

醫療器材部分,佳醫已決議斥資5.77億元布建大陸洗腎市場,若加上已成立的博愛連鎖通路跨足的眼科市場,該公司將是大陸8,500億人民幣醫改下的大贏家。

另外,太醫、聯合骨科、必翔、雃博等公司的產業遠景亦相當看好。

【原文網址 https://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00704001552&cid=1203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