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生技植物新藥 皮膚癌不留疤痕
2010-07-15

【公視午間新聞】 2010/07/15

台灣有生技團隊從中藥裡提煉抗憂鬱新藥,還有新研發出來治療皮膚癌的藥物,在對抗癌細胞同時,也能避免疤痕,增加患者自信心,帶您搶先來看!

地球臭氧層有破洞,紫外線愈來愈強,使得罹患皮膚炎的患者有增加趨勢,過去治療皮膚癌,所使用的藥往往會在皮膚上留下疤痕,現在有生技團隊研發出一種植物新藥,合併冷凍治療可清除殘留癌細胞,而且不留痕跡。

去年底完成第二期人體試驗,即將進入第三期,並且取得32國的專利,很快就能嘉惠皮膚癌患者。另外,有政府資金挹注的藥技中心,從中藥裡找出抗憂鬱成份,進行到動物實驗階段,未來很有可能發展成為治療憂鬱症的藥物。
這些生技成果,都會在7月22號登場的2010年台灣生技大展上亮相,在疾病治療方面提供更多的選擇,也把生技擴大應用,包括身體保健以及生醫美容都有新技術, 開發出不少新產品,商機一年比一年大。

年產值超過五百億元,國內的業者看準的是起碼大上50倍的中國市場,要以台灣的技術以及智財權保護的完善,吸引國際生技大廠合作,共同進軍中國生技市場。

【原文網址 https://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53923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