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何壽川:看好生技為繼電子後,台灣新重點產業
2010-07-23

【精實新聞 記者/蕭燕翔 報導】 2010/07/22

永豐餘(1907)集團總裁何壽川22日表示,法規協和及臨床數據的相互承認,對兩岸生技業的市場發展,非常重要,也看好台灣生技業將成為電子業後,另個重點產業。

永豐餘集團是國內首家成立生技創投的指標集團之一,旗下轉投資的領域琳瑯滿目,除廣義生技健康產業的有機產品外,也包含基因檢測的台灣基因科技、臍帶血的再生緣、新藥公司的太景生技、農業生技的永昇圃及上騰生技顧問等,其中太景生技黃金葡萄鏈球菌新藥已完成FDA二期臨床,並規劃明年回台上市。

何壽川指出,看好生技業將成為台灣電子業後的另個重點產業,且他也對兩岸未來簽訂生技協議,抱持樂觀看法。他認為,兩岸若能透過協議,取得法規協和及臨床數據的相互承認,對於新藥推出及市場發展,非常重要,此非單純的輸出輸入問題,而是透過相互承認,節省臨床的成本及上市速度。

他表示,永豐餘生技創投仍繼續尋求好的投資機會,但相較於其他產業,生技業並非求一夕間的爆發成長,而是需要一步一步的長期耕耘過程,「不是靠講著爽」,如果沒有進入臨床二期、三期,「再吹都不要信」。

何壽川認為,台灣生技業確實有機會,因為歷經一、二十年的耕耘,接下來發展速度應該會加快,且有人才及技術,而產業需要政府的協助,不在錢、而在政策,政府能做得差不多都做了,如洽簽兩岸生技協議等,接下來就要靠業者自行努力。

【原文網址 https://www.fund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e6623d3-867a-4013-a4a4-a72061bc0a50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